10975 N. Wolfe Rd., Cupertino, CA 95014
(408) 996-9220
ccmsouthbay@gmail.com

中信歷史

中國信徒佈道會(下簡稱「中信」),是由一些旅居海外,信仰純正的華人基督徒組成的。我們是按主耶穌基督的吩咐,「到普天下去」,透過文字、普通話廣播及宣教士差派,將福音傳給「萬民」。我們以耶穌基督為元帥,竭誠聯合信仰純正,同一異象,同一負擔的弟兄姊妹及教會,共同努力,拯救靈魂,將福音傳遍地極。

RevWangccm_history2中信事工創辦人王永信牧師早期在歐洲旅行佈道時,獲神展示一個向全世界華人傳福音的異象:「你要為本國之民大發熱心。」便於一九五八年往美國修讀神學,畢業後,於一九六一年在北美密西根州底特律市,以每月廿五美元租了一個獨立車房,開始四人禱告會,神給他們看見向外廣傳福音的最好管道,是通過文字的出版。並於一九六一年十月,正式在美國成立「中國信徒佈道會」,成為一間超宗派的福音機構。

王牧師先到一間印刷廠作學徒數週,學習印刷,弟兄姊妹奉獻買了一部舊的平版印刷機,用三天三夜的時間印刷,出版第一期《中信月刊》(當時的《中信月刊》是以英文出版),並由多位熱心義工利用週末不用上班時間,裝釘及裝封,免費寄發給散居海外的各地華人讀者。由於創刊期間的《中信月刊》,反應很好,索閱者眾,第二、三期已發行至四千多份。為應付各地日漸增加的訂閱量,王永信牧師與其未婚妻四出查詢合用的地址打印機,其後王師母更毅然以全部嫁妝費美金六百元,購置一部地址打印機,以解決發行量不斷上升的需要。

ccm_history3第一冊英文版《中信月刊》面世後,本會應華文讀者的要求,迅速於同年三月改以中文出版(右圖乃第一卷第一期於1962年3月號出版之《中信月刊》封面)。首年全球發行量為七千份。其中有一半讀者來自香港。

隨著事工發展及各地華人福音的需要,「中信」便於華人聚居之處與當地華人信徒合作,在各地成立「中信」事工。美國「中信」於一九六一年十月正式成立後,台灣中信也緊跟隨於同年十一月在台北成立。香港中信於一九六五年成立;一九七零年,成立菲律賓中信; 新加坡中信於一九七七年成立;加拿大中信於一九八一 年在溫哥華成立;澳門中信於一九九三年成立,隨後澳洲中信也於一九九三年在澳洲雪梨成立,而紐西蘭中信則由二零一零年開始。

經六十年歷史見證,以文字宣教開始的「中國信徒佈道會」,現時已發展為多元化差會。「福音傳華民、恩澤遍萬邦」是今天中信傳福音的主要策略,差派宣教士前往世界各地華人聚居之處,先用母語向當地華人宣講福音,然後透過當地華人信徒再傳給其他民族,以使萬邦也繼而得著福音的恩澤。

繁簡